您好,欢迎来到西南新闻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西南新闻网 > 新闻 > 正文

零钱袋梅州评解读:互联网+投行 引领互联网金融新浪潮

西南新闻网 发表日期: 2016-09-14  文章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近年来,“投行”这个名词曝光频率陡增。似乎不和投行扯上点关系,就白在金融界混了。为什么投行如火如荼?投行有些什么发展潜力?让我们来洞穿“投资银行”——当今金融业的命门。

四大机遇打通投行“任督二脉”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投行的火爆其主要诱因是资产流动性过剩。流动性过剩一般会导致资产价格上涨、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未来可以预期的加息以及人民币升值。让我们逐一分析引起投行热潮的四大机遇。

其一,资产价格、尤其是流动性较好的资产(房地产和股权类资产)价格上涨,促使社会资金向这类资产流动,产生溢价。对企业而言,直接融资已经能够降低融资成本,如果通过发行股票的方式还能获得溢价收入,那肯定愿意采取股权融资的方式,而不再通过银行贷款来融资。对金融监管当局而言,直接融资比重的增加可以降低银行风险,同时减轻银行存款增加带来的流动性过剩的压力更是利大于弊。而直接融资业务正是投行的前线阵地,可以通过其获得可观的承销费,壮大实力。

其二,人民币升值有利于降低海外投资成本。当国内由于投资渠道不畅导致资产定价过高的时候,海外权益类或固定收益类资产的估值就显得非常有优势了,对投资银行而言,发展QDII业务将拓宽新的业务渠道,而通过海外投资,也可以对冲部分由于外资进入带来的流动性过剩的压力,因此,这一类操作也受到了金融当局的鼓励。

其三,上游原材料成本价格的上涨,也会迫使企业通过购并重组的方法来整合资源,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如通过纵向购并,整合产业链来降低成本;通过横向并购来减少竞争对手以提高产品的议价能力。这些购并活动同样离不开投行的参与,也给投行业务发展带来了机会。

其四,投行业务除了在融资并购市场受益于流动性过剩之外,还将受益于二级市场的交易。如今,实体经济的投资成本提高,收益率趋于下降。大量的资金将拥入资本市场,促使二级市场的创新品种推出。事实上,近年来证券公司的业务量已经出现暴增局面,资金很明显地从实业乃至从房地产、期货等领域流向股市。

互联网投行业务大势所趋

随着国内金融改革的逐渐深化,直接融资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投行无疑是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大趋势。互联网投行相较于传统投行,更加轻便,有效,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及普通投资者参与其中。互联网的透明便捷特性与最新的金融形式相结合,成为了如今金融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互联网投行主要从事证券发行、承销、交易、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投资分析、风险投资、项目融资等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资本市场上的主要金融中介。发挥着沟通资金供求、构造证券市场、推动企业并购、促进产业集中和规模经济形成、优化资源配置等重要作用。互联网投行模式下,融资方和投资者能够突破时间和地域的约束,通过互联网投行寻找需要的金融资本和商务合作资源,使得融资方寻找到匹配的资金和资源,投资者能够寻找到合适的投资标的。

“互联网+投行”更轻便的投行

零钱袋是一家服务于 PE 、新三板、上市公司等项目的互联网金融投行平台。零钱袋投行业务不只是为撮合交易的一次性行为,而是需要持续运营、深度服务企业客户。相对于传统机构,零钱袋可以有更高运营效率,服务更小规模、成长性更好的客户。这些不同领域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从传统渠道无法获得资金支持,而零钱袋通过深度介入,通过证券发行、承销、交易、企业重组、兼并与收购、投资分析、风险投资、项目融资、并购上市的手段,可以帮助企业获得发展所需资金,做大做强上市后获取足额回报以保证投资安全。

互联网投行充分结合“互联网”和“投资银行”创新的业务模式,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以及传统投行业务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了融资和交易成本,扩展了市场交易边界,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金融产品,从而实现普惠金融,激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推动科技金融发展。互联网投行业务作为多边金融格局中的新力量,将为中国经济建设不断助力。

上一篇:【酒事头条】酒桌上,要这样敬酒
下一篇:乐而美汉堡骗子,20多万让我血本无归是污蔑[已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