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一直在“立潮头、争上游”。近年来,梧州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全力谋划推进包含全市十大重点文旅项目在内的共43个重点文旅项目,为梧州文化旅游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让梧州这个老牌旅游城市焕发新活力、绽放新光彩。

历史积淀焕新生

建设岭南历史文化体验地

承载老梧州记忆的中国骑楼博物城

一、骑楼城保护与综合整治一期项目

梧州市万秀区

总投资:约32亿元

总占地:约10.65公顷(160亩)

项目简介:

若想要过一天老梧州的慢生活,就来梧州骑楼城。在这里,随处可见中西合璧的独特骑楼建筑,逛累了便寻一间茶馆,点份一盅两件,就能坐一个上午;茶余饭后,再听一曲余音袅袅的梧州粤剧............未来的骑楼城,将重现多样化场景,带给游客别样的岭南文化风情体验,并努力打造成龙头项目、精品景区和文化品牌,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项目效果图

项目实景图

梦回明朝盛世风华古城

二、明朝两广总督府项目

梧州市万秀区

总投资:约8亿元

总占地:约82亩,一期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95%

项目简介:

这里汇聚了两广总督府、两广总兵府、两广总镇府和总府的府衙建筑群落,站在府内,仿佛置身于明朝历史文化时空,具有明代特色的青砖灰瓦、岭南风格的亭台园林,都在彰显着“开府梧州、总制百粤”明朝两广总督府的文化脉络。未来的明朝两广总督府还将融合现代商业,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再现岭南古郡之璀璨。

项目效果图

项目实景图

跨越时空的粤剧文化对话

三、广西粤剧文化艺术中心项目

梧州市万秀区

总投资:约2.35亿元

项目简介:

被誉为“南国红豆”的粤剧,承载着岭南文化的活态记忆,为保护传承梧州粤剧文化,梧州计划在骑楼城文化体验中心大楼建设广西粤剧文化艺术中心,在这里,不同年龄段的民众都可以探寻琳琅满目的粤剧艺术展品,近距离体验粤剧艺术文化的魅力。未来的广西粤剧文化艺术中心将被打造成为广西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通的纽带,为梧州建设“岭南历史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项目效果图

休闲康养好去处

创建大湾区休闲养生谷

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生态新城

四、苍海新区大健康旅游产业新城项目

梧州市龙圩区

总投资:约200亿元

规划面积:约200平方公里

项目简介:

梧州苍海新区是自治区重点发展的四大城市新区之一,新区面貌年年换新颜,未来将打造成为集生态、旅游、宜居、养生于一体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里有梧州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广西梧州苍海湿地公园,让你不仅可以一览花海开放、白鹭纷飞的美景,也可以在科普展示学习苍梧历史文化、野生动植物保护内容与湿地文化等科普知识。此外,还有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启迪鸿星合景冰雪小镇项目,其中雪立方冰雪世界是广西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已建成运营的四季大型室内滑雪运动综合体,让你不出广西就能体验北方雪国的欢乐。在西北岸线景观带,公园湖景相映,你可以在这里领略整个苍海湖的生态景观............

项目效果图

雪立方冰雪世界综合体项目二期项目效果图

苍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实景图

冰雪小镇滑雪馆项目实景图

梧州六堡茶特色文化展示窗口

五、六堡茶特色小镇旅游区项目

苍梧县六堡镇

总投资:约10.6亿元

项目简介:

六堡镇,梧州金名片“六堡茶”的核心原产地,全国十大魅力茶乡之一,一直在不断地打响茶旅品牌。走进六堡特色小镇,入眼便是漫山遍野的茶树,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六堡茶香,茶园里三三两两的茶农正在采摘茶叶,全镇处处展现出产业持续发展的美丽新画卷。未来的六堡镇将打造成以六堡茶为主题,融合绿水青山、非遗技艺、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的特色旅游区。

项目效果图

项目实景图

城市度假休闲后花园

六、黑石山茶文旅综合体项目

苍梧县六堡镇

总投资:约20亿元

总占地:约3.2万亩,已完成茶苗种植7000亩

项目简介:

深入黑石山,千亩茶园遍山吐翠,特色民宿与茶厂错落有致,更有六堡茶制茶大师带你体验六堡茶采茶、制茶等过程,近距离了解六堡茶制作技艺的发展历史,现场品尝别有一番风味的传统技艺六堡茶,让你从味蕾到身心,全方位感受人类非遗六堡茶制作技艺与文化的熏陶。

项目效果图

项目实景图

茶文化与龟文化的游乐场

七、摩天岭六堡茶海项目

梧州市长洲区

总投资:约30亿元

总占地:约1.1万亩

项目简介:

摩天岭六堡茶海目前已完成种植原种六堡茶7000亩,未来将建设摩天茶馆、茶海水果驿站水吧街、龟主题文化风情馆、美食街、悬空玻璃天桥等多个游乐休闲设施,让游客充分体验特色康养文化,开启一场以茶文化与龟文化为核心的游乐园之旅。

项目效果图

项目实景图

丰富旅游新业态

打造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

湖光山色里的世外桃源

八、允昇府酒店项目

梧州市万秀区

总投资:约25亿元

总占地:约350亩

项目简介:

允昇府酒店紧邻梧州万达广场、广信森林公园,以沿水、亲水、新中式格调为设计风格,未来将有园林水榭穿插其中,绿木点缀,屋顶错落,建筑与绝妙湖景相互映衬,刻画出时光雕琢般的水天一色美景,将建设成以岭南文化展示、商务接待、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融合的高端旅游休闲度假酒店。

项目效果图

大型国潮灯会夜游嘉年华

九、西江不夜城项目

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南部片区和苍海新区

总投资:约15.15亿元

规划范围1400多亩

项目简介:

西江不夜城包括“文商旅沉浸式街区”、“幻光夜游乐园”、“岭南之源文化灯会”、“非遗文化无动力体验乐园”等四大沉浸式体验区,将展示精彩纷呈的灯会与主题体验等内容,给市民带来一场视觉、听觉、触觉、感觉全方位的盛宴,展现独特的岭南文化与国潮文化魅力,打造梧州夜间消费“文化IP”。

项目效果图

项目实景图

(图片来源于公众号“民生1075”)

绿海森林康养基地

十、广信森林公园项目

梧州市万秀区

总投资:约4.3亿元

总面积:约1.6万亩

项目简介:

园内有允升塔、炳蔚塔两座古塔遥遥相对,照耀古城,走在公园里,你可以一边呼吸着林间清新的气息,一边从登山道路拾级而上,欣赏“绿海广信,康养宝地”的公园美景,畅游以山水野趣为特色,集生态保护、运动体育、科普教育、健康养生、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郊型森林公园。

项目规划图

项目实景图

潮涌风正劲,梧州扬帆行

大项目带来大发展

十大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早已拉开帷幕

未来将作为龙头代表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为梧州文化旅游绘就新蓝图

项目建设鼓人心,期待憧憬新气象

梧州文化旅游发展未来可期

敬请期待!